人氣 5069

與政府交手經驗不愉快 誠品重心轉往大陸

#商圈 #松菸 #文創 #文創大樓 #誠品 #誠品行旅 #BOT #台灣大哥大 #富邦

記者嚴雅芳/台北報導

台北松菸文創大樓爭議延燒到三房東誠品生活。對於外界指誠品是松菸案最大獲利者,以及台北文創對誠品生活不願就商場租金以及委託管理的誠品行旅做降價擬提解約,誠品生活上午不予回應。

誠品被認為是松菸案最大獲利者。(好房News記者林美欣/攝影)

誠品 誠品松菸 松山文創區(好房News記者林美欣/攝影)

據悉,誠品生活本就有感於政府BOT案變數多,從一開始誠品曾在松菸BOT案得到最優先議約權,但考量內容對企業不公平,誠品最後放棄。後來又在蔡明忠的邀約,共同參與,但旅館開幕時程不斷延宕,誠品生活去年11月才乾脆將旅館事業內部裝修設備等資產處分出售給台北文創,誠品行旅由承租轉為受委託經營。

雖然誠品生活目前在松菸旅館事業的角色淡化為受託管理,不再需負擔飯店折舊與人事費用,但仍是誠品跨足飯店的第一個代表作;而商場部份,誠品則是以向台北文創承租方式經營,亦是誠品生活旗下大型店之一。如今台北文創有意解約,誠品面臨不小壓力。

與政府交手經驗不愉快,誠品集團重心也轉往大陸發展。包括大陸首家旗艦店蘇州店預計8月1日正式開幕,緊接著上海店也將在第3季底開出,年底前香港並有意繼銅鑼灣之後再開第二店太古城店,海外拓點十分積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