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00

潤泰新 商用不動產、轉投資吸金

#租售 #潤泰新 #簡滄圳 #南港BOT #松山BOT #商用不動產

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房市不再旺,潤泰新也沒在怕!潤泰創新(9945)董事長簡滄圳表示,今年起南港、松山兩個車站BOT案,開始提供穩定貢獻,往後幾年商用不動產的營收貢獻度和轉投資效益會明顯浮現;同時潤泰新的轉投資公司總市值已高達833億元,已遠超越潤泰新本身的470億元,股價投資價值頗為突出。

潤泰新依靠商用不動產營收獲利頗豐。(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南港火車站,南港車站。(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潤泰新將在明(16)日應證交所之邀,召開法說會,昨天股價小漲0.14%、收36.1元。簡滄圳表示,潤泰新轉投資的南港、松山兩大車站BOT案,今年陸續營運,接下來「內湖讚」、「三重捷6」和松山寶清段等商用不動產開發案,也會採用商業不動產的經營模式,貢獻潤泰新長期穩定的收益。

潤泰新今年暫未有新案完工挹注,累計前8月營收58.94億元,年減30%。簡滄圳表示,今年總銷35億元的「萬花園」第3季入帳認列,「松濤苑」部分售出戶數也會交屋認列。

目前潤泰在手開發存量總共20筆,全部都集中在台北市和新北市。除「萬花園」和「松濤苑」之外,還有內湖「捷11」聯開案的「內湖讚」,正等權利分配完成後再正式開賣住宅樓層、招商商場樓層,為明年業績來源;微風案都審剛過,要跑都更程序,預計明年第1季取得建照後銷售;100%完銷的汐止「明峰」也是明年完工交屋。

值得一提的是,潤泰新轉投資商用不動產方面,潤泰新今年和往後幾年,會有較大的爆發力。目前潤泰新本身市值達470億元,不過光是轉投資事業包括高鑫、南山、潤泰全等,總市值就高達833億元,還超越本業,投資價值浮現。

其中高鑫上半年營收人民幣507.08億元、年增5.6%,EPS達人民幣0.15元;南山人壽今年上半年營收2,835億元、年增7.5%,稅後淨利年增43.8%達107.11億元,EPS達1.16元,都刷新史上新高。簡滄圳表示,現在房地合一實價課稅政策已明朗化,對於市場疑慮也可望排除,預期下半年會是自住客戶出手的好時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