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82

校園廢桌椅 變身「搬戲」臺

#地方 #高樹 #國小 #環保 #藝術

記者蕭雅娟/高樹報導

「老舊課桌椅變身故事箱」,屏東縣高樹國小,將損壞的課桌椅加入巧思,變身成為多功能故事箱,除了演出布偶戲、皮影戲,結合環保、藝術及閱讀議題,多元使用故事箱,推廣藝文與閱讀風氣。

學生開心操作著改造後的「故事箱」。(圖為高樹國小提供)學生開心操作著改造後的「故事箱」。(圖為高樹國小提供)

來自雲林縣藝術家薛惠玲發揮創意及巧思,指導學生改造被淘汰的課桌椅。她說,學校裡有許多的課桌椅老舊廢棄,心想「太可惜了」,開始舊物利用,保留課桌椅原貌,研發成為故事箱,一起創作在地故事、玩故事箱,延伸老舊課桌椅生命,展現新價值。

她說,希望各級學校,將舊課桌椅廢物利用,創作多功能故事箱,經改造後,可容納捲軸布書、圖書卡書,還可以演出布偶戲、光影戲、皮影戲和懸絲偶,經由故事箱創作課程,同時激發學生創造力,提高學習興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