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101

租屋二三事/接頂讓店面好創業?其中可有玄機⋯

#理財 #租售 #店面 #頂讓 #創業 #裝潢 #捷運 #倒店 #租金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不少資金不足的民眾,想要靠頂讓店面創業,最主要就是可以省下一筆裝潢與設備費用,降低門檻就能當老闆。不過,專家指出,店面會被頂讓有多種原因,例如商圈匯聚人氣的能力不佳、產品服務定位出問題甚至店面動線規劃與風水都有關,惟有改善這些缺點,才有機會以小搏大,成功穩住創業。

想要頂下店面創業成功,多項條件都得到位。(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第一太平洋戴維斯店面出租。(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天時地利不動產總經理張欣民指出,頂下店面不外乎是一項降低創業門檻的方式,不過,店面會被頂讓其中必有致命性原因。他說,這幾年捷運沿線都是熱門的金店面卡位區,售價更是直線飆升,因此租金也被墊高,只是一旦人潮不如預期,很有可能半年、8個月就頂讓,最後若再沒有接手則關店。

因此,他就建議,一定要觀察這些待頂讓店面的人潮狀況,最好是實測幾天人潮數量,進而評估未來頂讓之後的收益,也要特別留意,是否原本的店面就不符合區域商圈、消費需求,例如明明是熱炒、快餐店居多的商圈,開一家咖啡店就顯得突兀,掌握來客量的風險也會比較高。

張欣民說,人潮就是錢潮,一定有過路財神,才能滾出業績,店面的招牌是否顯著、顧客動線流暢與否,甚至風水上的陰面、陽面都會影響業績,例如北市忠孝東路的東區商圈,很明顯就是陽面生意強強滾,陰面店面卻時常租不出去。

雖然頂讓店面可以省下一筆費用,張欣民舉例,20坪店面以每坪5萬裝潢費,整個裝潢費就要100萬元,但是頂讓的物件,因本身條件等狀況而異,可能開出20、30萬元頂讓費,大幅降低開店費用,只是創業者還是必須考量前述因素,並將產品做出差異化,才有機會突破重圍。

同時,現代強調整合網路平台資源,B咖的店面若能虛實整合,也能利用網路效應弭平店面本身的劣勢,這也是想頂讓店面的創業者,可以運用結合的工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