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807

電視看到一半天花板塌了... 房仲研判是租到「海砂屋」

#租售 #房東 #房客 #租屋 #海砂屋 #鋼筋 #輕鋼架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綜合報導
 
待在家中休息,沒想到卻突然「禍從天降」!台中有位李小姐在租屋處的床上看電視,結果天花板忽然崩塌,水泥、輕鋼架一瞬間全部砸下來,嚇得她臉色發白。房仲研判,這棟房子應該是海砂屋,屋主可能有隱匿屋況的嫌疑。
 
如果房東未告知房子是海砂屋,房客可以依法向對方求償。(好房資料中心)
2.合家歡住宅海砂侵蝕鋼筋呈外露。
 
根據TVBS新聞報導,台中沙鹿靜宜大學附近的一棟租屋處,4日早上天花板無預警坍塌,大片水泥掉落,鋼筋甚至也外露,不僅把房間砸得面目全非,還差點砸中房客李小姐。
 
房仲業者莊睿勳表示,天花板有隔輕鋼架,而且隔的非常近,可能不是為了做裝潢裝飾,而是為了隱匿原有的海砂會使鋼筋、水泥剝落的問題。
 
房仲業者徐佳馨在《57新聞王》指出,可以打開廁所、廚房的天花板,檢查裡面的管道間有無水泥塊剝落,如果有的話,房子恐怕就有海砂屋的疑慮。
 
專家提醒,房東在出租房子前,都應明確告知屋況等重要交易資訊,若隱匿恐將構成詐欺罪,被害人可向房東提告求償。此外,事先也可委託專業人士進行房屋檢測,預防可能發生的風險。

《專家面對面解答》2小時了解「租屋、買賣」法律大小事!→立即點我報名好房網影響力講座/蔡志雄/房東房客必須知道的那些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