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33

宜蘭五結採海芋 親子秀花藝

#地方 #海芋 #觀光 #花農 #花卉

記者簡榮輝/宜蘭報導

宜蘭五結鄉花農簡萬登把原生山區沼澤的海芋馴化,成功在蘭陽平原旱地栽種,昨天邀請五結鄉立幼兒園學生、家長,到海芋田裡進行「花藝親子DIY」。

宜蘭縣五結鄉海芋盛開,親子一起下田採海芋,並且一起動手做花藝DIY。(記者簡榮輝/攝影)

「這朵花是媽媽,放這邊;那朵花是爸爸,放旁邊。」五結海芋田的工寮帳篷,傳出許多可愛的童言童語,只見孩子們手裡抓著一大把海芋,指導著父母親如何擺放到造型花盆內。

花農簡萬登教導DIY的親子們,因為採摘後的海芋梗比較軟,無法支撐海芋花朵重量,需要另外用鐵絲支撐海芋安穩地站在造型花盆,「記得水也不要加太多喔!海芋也是會泡爛的。」

五結鄉長簡松樹表示,談到採海芋,多數人只想到陽明山,其實宜蘭五結鄉也有一處海芋花田,除了交通更方便,採海芋也不必踩在爛泥巴裡。

簡松樹說,近年來,五結海芋也逐漸打響名號,舉辦親子下田DIY活動,推展鄉內花卉產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