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94

曾巨威:財部降稅改阻力 可理解

#政策 #房地合一 #分離課稅 #土地增值稅 #累進課稅 #所得稅 #曾巨威 #張盛和

記者沈婉玉/花蓮報導

財政部長張盛和指出房地合一稅改將採「分離課稅」及「與土增稅稅基相減」。立委曾巨威表示,分離課稅對採累進課稅的所得稅制是傷害,財政部應是迫於社會壓力,希望降低稅改阻力。
 
財政部長張盛和指出房地合一稅改將採「分離課稅」及「與土增稅稅基相減」。(好房資料中心)
房地合一(大刊頭)
 
曾巨威說,可理解財政部採分離課稅的想法及策略,但若要採分離課稅,就要全面推行,不可以最後實價課稅只限縮到一小部分,否則將為日後更進一步稅改帶來阻礙。
 
財政部高層指出,分離課稅必然比較不公平,會讓所得低的被迫要適用高稅率、所得高的卻享有低稅率的好處。但有學者指出,不動產所得可能是多年持有的結果,跟當年所得性質不同,因此主張分離課稅。未來可能會以分級稅率的方式,減少分離課稅的不公。
 
【記者江碩涵/台北報導】財政部張盛和昨確立房地合一、實價課稅不納入當年度綜合所得稅課稅,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副教授花敬群表示,房地產的資本利得原本就應與所得收入分開,不該混為一談;不納入綜合所得稅及分級課稅,的確較符合民意。
 
花敬群也建議政府,應全面檢討奢侈稅退場後短期交易的資本利得課稅制度,讓完整的稅制,幫助健全房市。
 
天時地利不動產總經理張欣民指出,近來房市因為政府打房而出現提前處分、觀望氣氛濃厚、市場賣壓重等現象,若房地合一、實價課稅不納入年度綜合所得稅,的確可以減少一般民眾的衝擊,也能避免民眾出售房屋的年度要繳的稅大幅度增加。
 
優美地產企研室召集人葉立敏分析,不納入綜合所得稅的確有利區分不動產與其他所得的稅負,但政府也應提出奢侈稅的退場機制,否則會有重複課稅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