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28

馬英九黏土捏台灣 育幼院嗨翻

#馬英九 #花蓮 #禪光育幼院 #地方

記者許家寧/花蓮報導

馬英九總統21日搭乘空軍一號專機抵達花蓮,訪視新城鄉禪光育幼院,受到院童熱情歡迎高喊馬總統好,馬英九顯得相當開心與院童玩起「愛的抱抱」及捏黏土同樂,馬英九還捏出台灣形狀與MA字母讓院生猜謎,和院生共度開心的周末午後。

馬英九昨天下午在禪光育幼院釋見禪師父及育幼院董事長陳貞如陪同下,了解你知我知好學網營運長林才越在偏鄉推廣的「待用課程」計畫,完成讓偏鄉開一堂課的夢想,馬英九也化身「英九同學」跟著小朋友參加藝術療癒課程,一起捏著紙黏土。透露5歲第一次捏黏土的馬英九,玩興大發,專注掍著紙黏土,見他分別用藍、綠色黏土,捏出代表他姓氏的MA字母,然後又用白色黏土捏出台灣形狀的作品,並特別標註出花蓮的位置,完成後拿起作品要在場的院童猜一猜,氣氛相當歡樂。

美國華頓商學院畢業,放下優渥高薪透入待用課程的林才越表示,待用課程的概念很簡單,就是「人人是老師,處處是教室」,他們尋找有需要的單位提案,然後募集社會資源認養課程,媒合相關電腦、舞蹈、繪畫各領域專業老師來到偏鄉,讓小朋友學習到他們想要的課程。

他指出,過去15個月已成功開出40個待用課程,讓那些偏鄉或缺乏資源的學生能有個機會學習,「在待用課程計畫的協助下,會有更多偏鄉孩子能看見自己是有競爭力的,而且天分還可以當飯吃」。馬英九也分享當兵的時候,第一次在同胞介紹下來到只有6名學童的阿里山分校,對偏鄉教育資源的缺乏留下深刻印象,之後也透過台灣哈佛大學校友會捐贈電腦給台東太麻里學童,希望拉近城鄉差距,他還笑說,後來收到學童以電子郵件向他拜年,讓他相當感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