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439

什麼是「假增值」潛力區 3項指標教你透視

#多空 #中古 #租售 #預售 #增值 #捷運 #利多 #科學園區 #重大建設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人人都想買到增值宅,尤其房市多頭期,具有多項利多的增值宅,更是人人搶,不過,所謂坐享增值,勢必是未來要有實質現金獲利,才能具有誘因,因此增值潛力區是否未來真能實現增值或具高度爆發力?這些在買房時都必須仔細評估。

怎麼卡位增值宅?增值時間成本你等得起嗎?(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淡水輕軌穿過老市區,目前正在施工中。(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到底能不能增值?指標1—釐清有什麼利多建設

近幾年不少重大建設大興土木,以科學園區來說,在發展初期附近房價基期低,預期未來人口增加,能帶動就業機會與消費,附近勢必會有商圈興起,租賃市場與購屋需求也會增加,因此這便能判別,長線周遭房產會增值。

不過,若是發展飽和的科學園區,周邊不論是商圈、租賃市場等,發展都過了快速成長期,轉而進入「高原期」,那麼這時候「科學園區旁享增值」的銷售人員話術,便輕易地能破解,也就是這階段購屋,未必有機會享受長線增值。

到底能不能增值?指標2—有捷運,但蓋多久?

一條捷運線到底要動工幾次?什麼才叫真正動工?近期傳出三鶯線動工消息、2013年也說淡海輕軌動工,但什麼是動工,消費者你知道嗎?以淡海輕軌來說,目前正在進行車站用地整理及周邊設施調整等先期工程,距離真正開挖軌道還有一段時程,這段期間是否工程預算已經審核通過?後續還得觀察。

就算真的卡位捷運周邊,進場時機也得審慎評估,以台北捷運信義線來說,日前就有房仲調查,除了大安森林公園站、大安站與東門站近3年房價有補漲之外,其餘站點階下跌,其中又以台北101世貿站相較2013年房價則下修達7.66%最顯著,顯示捷運開通前進場,等同為房價高點,並不是最佳卡位時機。

到底能不能增值?指標3—你等得起增值嗎?

不管是卡位捷運宅、公園宅、運動中心宅等,民眾不能只聽利多消息卡位,假若最後只是空包彈,那麼等同錯失增值機會。另一方面,應該評估等待增值的時間成本,例如買在房市上漲階段,任何時間點買,住個幾年賣掉,便能享受增值,即便不賣房,也能利用房屋增貸理財。

但房市轉為空頭,是不是能邊住邊增值未來出售獲利,或有房屋增貸空間等?時間恐怕會拉長7至10年一個房市循環,這樣的增值你等得起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