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63

台糖活化資產 打造休閒勝地

#地方 #虎尾糖廠 #糖業風貌區 #南故宮 #高鐵特定區 #台糖公司

記者許素惠/雲林報導

台糖公司雲林和嘉義區管理處8月正式合併,雲嘉區處28日在虎尾糖廠正式掛牌,未來雲嘉區內6廠管理與開發都歸虎尾總廠管轄,活化是第1要務,將結合南故宮、高鐵特定區,發展成為文創、休閒的糖業風貌區。 

台糖公司雲林、嘉義管理處合併,雲嘉管理處在虎尾總廠正式掛牌,經理兼總廠長是洪天財(左)。(記者許素惠/攝影)

台糖公司雲嘉區處8月1日正式問世,嘉義蒜頭、大林、南靖、雲林斗六、虎尾、北港等6大糖廠行政管理及砂糖生產業務,將由雲嘉區處統一管理,管轄土地遼闊。雲嘉區處經理兼總廠長洪天財說,目前6大糖廠各有發展特色,大林糖廠已轉型為生技及特殊糖工廠,專製冰糖、咖啡糖及藥用片劑等特殊糖,其中薑母糖最有名。

蒜頭糖廠打造成蔗埕園區,觀光小火車及彩虹橋頗負盛名。南靖將與嘉義社區特色結合開發休閒園區。斗六則將朝銀髮安養中心發展,北港會邁向文創電影城開發,虎尾是國內有名的糖都,擁有完整的運蔗鐵路且製糖率高、品質優,是雲嘉唯一還在製糖的糖廠。

嘉義鰲鼓農場不排除仿照口湖宜梧農場朝溼地生態發展。洪天財指出,除了斗六糖廠,其餘糖廠都保留早年文化風貌,未來將結合嘉義南故宮與兩縣的高鐵特定區,全面招商活化糖廠與土地,正在招商中。一旦吸引廠商投資,發展潛力無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