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22

「高職生玩3年」 嘉女校長挨轟

#地方 #高職生 #教育 #嘉義女中校長 #鄭勝文

記者陳俞霈/嘉市報導

「你們的智商跟他們是不一樣的」、「他們可以玩3年,但你們不行,你們要好好讀書。」嘉義女中校長鄭勝文7日在朝會發言引起嘉女學生不滿,在臉書貼文指校長公開歧視高職生,網路上罵聲不斷。鄭勝文8日澄清並未講「你們的智商和他們是不一樣」等語,絕無歧視之意,當天的發言是希望嘉女學生專注學業。

學生PO網掀熱議「外面那些高職的都玩3年,你們跟他們是不一樣的,不要跟他們一起玩,一起參加活動」,嘉女學生在臉書po出鄭勝文發言內容,留言串一面倒指鄭的發言對高職生充滿歧視,po文學生還說「真的是校長親口講的」、「真後悔沒帶手機,不然就錄音了」。

嘉義女中學生po文指出,校長升旗致詞說「他們考的是統測,很簡單的,題目出錯了也沒關係,你們考的是學測,題目都是大家熱烈討論的,出了錯報紙一定會報」。

坦承舉例不當鄭勝文失言風波延燒,他昨天表示,沒說過「你們的智商跟他們是不一樣的」等語,在朝會的發言是有感而發,因為本月4日有高職生騎機車載嘉女生參加校外活動出車禍,他自認用心良苦,提醒學生專注學業、注意安全。

鄭勝文說,他曾任高職校長,不會歧視高職學生,坦言「舉例不當,但絕無歧視意思。」嘉商校友稱羞恥鄭勝文從嘉義高商校長調任嘉義女中,嘉商校友留言「畢業證書上印有你的名字,真讓我感到羞恥」;嘉女校友回想高中時期苦悶,超熟悉校長掛在嘴邊的「嘉女的學生是超優質女孩」,這句話標榜嘉女學生不一樣,背後意指你不准給我亂來。

民眾對鄭勝文的澄清也不領情,批他「自圓其說,頗爛」、「有沒有說,嘉女全校師生最清楚,若有說是贏得面子,全校失了裡子」、「好好道歉很難嗎?」「高職畢業拚就業,嘉女畢業拚大學,觀念需要修正,尤其身為一校之長,更需要修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