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09

北市六開發案 要引資300億

#政策 #開發案 #招商 #公辦都更 #地上權 #BOT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

台北市釋出六件開發案招商,下周五(10日)舉辦招商會,預估可吸引民間投資300多億元。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昨(3)日表示,不再以最低價者得標,而是對環境、公共服務較有貢獻者得標;至於權利金,未來將採浮動機制,初期廠商沒賺錢可少繳一點。

這是柯市府強調除弊、檢討五大案後,首次大規模招商,外界關注新的遊戲規則。林欽榮表示,針對聯開及BOT案,市府已訂定詳細的SOP(標準作業流程)。

他說,權利金未來將採浮動機制,初期廠商沒賺錢可少繳一點,未來若賺錢再多付即可;未來招商案也將採資格標、規格標及價格標的三規格標制度,不再以最低價者得標,而是對環境、公共服務較有貢獻者得標。

下周五舉辦的「2015公有土地開發聯合招商座談會」中,釋出的六案包括中山設計產業園區開發案、市議會舊址設定地上權案、台大紹興南街公辦都更案、土城頂埔站土地開發案,以及內科產業支援設施用地開發案、北區轉運站促參案。

北市財政局表示,釋出六案的類型涵蓋設定地上權、公辦都更、聯合開發及BOT案。其中以流標多次的市議會舊址地上權案引資規模最大,最受矚目,預估民間投資金額達83億元。台北市將廣邀業者,不排除邀請遠雄董事長趙藤雄參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