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73

台肥深耕房產 大豐收

#政策 #預售 #租售 #理財 #台肥 #南港 #C3地上權案

記者陳美玲/台北報導

台肥(1722)的南港C3地上權案昨(15)日完成與中信人壽、台灣人壽簽約,未來45年光是C3案每年就可貢獻6億元左右收益,接下來若加計南港C2飯店案租金、新竹D7A商辦、南港中信總部租金收益,2020年台肥光是租金收入就超過15億元、進入全盛期。

台肥南港C3地上權案昨日簽約,中信人壽董事長凌 寶(左起)、台肥董事長李復興及台灣人壽董事長許舒博共同出席簽約儀式。( 圖/台肥提供)台肥南港C3地上權案昨日簽約,中信人壽董事長凌 寶(左起)、台肥董事長李復興及台灣人壽董事長許舒博共同出席簽約儀式。( 圖/台肥提供)

權利金高達150億元的台肥南港C3地上權案,在8月12日順利由中信人壽和台壽保兩強聯手搶下,昨日兩大壽險董座凌寶、許舒博,及台肥董事長李復興三方出席簽約典禮。

李復興表示,C3案150億元權利金已經到位,接下來台肥將分45年認列收益。

許舒博指出,對於C3地上權案第二階段40年續約具有高度興趣,不過仍要看接下來營運狀況並會按照既定合約進行。

李復興表示,「台肥未來85年的基底都打好了,接下來將逐漸邁入收割黃金期」。

法人表示,C3地上權案平均每年對台肥獲利挹注約3.5億元,若加計每年不需再支付約1.7億元的地價稅,以及地租收益0.8%,初估C3地上權案每年約可貢獻台肥約6億元的獲利入袋、每股貢獻約0.6元。

展望今年,台肥除了有C3地上權案部分款項入帳外,法人指出,光是已完銷的「無雙」今年營收貢獻約50億元,下半年估計入帳超過30億元,全案每股貢獻超過3元,業績大吃補丸。

法人分析,長期耕耘商用不動產有成的台肥,接下來將陸續進入收割期,除了C6至C9出租給中信金控做為總部的租金收益外,C3地上權案明年也將開始穩定貢獻業績,興建中的新竹D7A商辦大樓預計2017年加入挹注營運,南港C2飯店案租金收益則將在2020年反映,亦即台肥2020年將進入租金收益高峰期,光是收租金額就超過15億元,每股貢獻高達1.5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