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234

林佳龍:打造中彰雙子城

#地方 #自行車 #高鐵 #捷運 #雙子城

記者趙容萱/台中報導

民進黨籍台中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彰化縣長參選人魏明谷昨天在台中市騎自行車造勢,發表共同政見,強調將增加台中、彰化兩地交通連結系統和產業合作發展等,打造烏溪共同生活圈。

台中市長參選人林佳龍與彰化縣長參選人魏明谷等人辦自行車活動造勢。(記者趙容萱/攝影)

由林佳龍支持者組成的「Bike訪大台中、騎旺大台中」自行車隊,以及由魏明谷組成的「撥雲見日、彰化騎跡」自行車隊,昨天分別由台中市、彰化市出發,在台中市烏日區高鐵台中站旁公園大會師。

林佳龍說,他長期推動「烏日副都心」,爭取國會與部份中央部會遷到烏日;烏日三鐵共構,又緊鄰彰化、南投,位置適中,最適合做為中台灣區域物流與會展中心,再加上往來於中、彰兩地的人流所帶動的消費,烏日副都心與彰化新都心將成為橫跨烏溪兩岸最耀眼的雙子城。

林佳龍指出,很多彰化縣鄉親在台中市工作,但目前台中到彰化交通聯絡道,除國道以外,僅有台一線經過的大度橋,中彰快速道路及台鐵路線便利性仍然不足。

他與魏明谷都主張,台中市與彰化縣應該新增三座公路橋樑,其中一條靠海線,一條串聯烏日的高鐵路一段,與彰化縣的金馬東路(台一丙線),另外則是將烏日溪尾地區的溪尾大橋延伸至彰化芬園。

魏明谷說,目前台中捷運綠線規劃延伸到彰化,他建議改思考台鐵捷運化,配合彰化鐵路高架化,增設彰東、彰北和彰南站;他與林佳龍聯手,重新規劃中彰公車路線系統及網絡,並且在中彰之間的新建或既有道路和橋梁上,建構河濱公園綠帶和自行車專用道。

此外,考量UBIKE公共自行車系統的推廣、甲地租乙地還的使用需求,台中與彰化之間的公路橋梁也應將自行車道的空間納入設計,創造複合式又兼具遊憩功能的新一代運輸系統。

台中市政府建設局表示,溪尾大橋已在7月動工,從溪尾橋南側慶光路開闢道路跨越縣巿界直通彰化臺14線,也在規劃中。

銜接彰化和美與臺中市大肚區的橋梁,也在台中市政府及立委顏寛恆、彰化縣籍立委林滄敏努力下,目前市府動支500萬元規劃,已納入104年生活圈橋樑計畫,並獲行政院毛副院長首肯,預計動支18億元。

是否要在金馬東路興建新大肚溪橋連接臺中市,建設局認為因橋梁位置與臺1線極為接近,是否還需要動支20億蓋橋,應審慎評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