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29

有營業嘸人知 自強夜市好冷清

#商圈 #自強夜市 #花蓮夜市 #夜市熄燈 #花蓮觀光 #東大門夜市

記者徐庭揚、王思慧/花蓮報導

花蓮縣自強夜市海內外知名,但因16年來一直在不合法的用地營業,吉安鄉公所進行都市計畫通盤檢討,地主決定作為住宅區,自強夜市即將熄燈;縣府將安置攤商進駐東大門夜市園區,預計年底前全數搬入;許多民眾擔心再也吃不到美食,紛紛到自強夜市「朝聖」,昨晚的夜市也瀰漫一股離情。

集結特色美食的自強夜市,經過10多年經營,逐漸擴大至107攤,人氣小吃有第一家烤肉串、花蓮棺材板、林記烤玉米及東山鴨頭、螃蟹王、妙不可言果汁等,每逢假日湧進大量的觀光客,帶來人潮與商機。

自強夜市大部分的攤商昨天都照常營業,由於許多民眾誤以為自強夜市已熄燈,以致昨晚逛夜市的人潮相當稀少,攤商前僅剩三兩客人排隊、拍照,與先前人擠人的盛況相去甚遠,攤商各個深鎖眉頭。

遊客邱先生說,一到花蓮才知道要熄燈,原本覺得可惜,不過好在還有營業,所以決定把所有美食全部都吃一遍。「好可惜!」翁小姐細數到自強夜市絕對不會錯過的攤商。

最知名的「第一家烤肉串」從東洋廣場、舊火車站到自強夜市,26年來成為自強夜市的招牌名攤,攤前大排長龍,平均要等上1個鐘頭,但昨晚僅有稀疏客人。老闆陳賜郎說,因為民眾不知道還有營業,生意大受影響。由於縣府未給明確搬遷日期,許多攤商都說要繼續營業。

「螃蟹王」謝順泉表示,原希望過完農曆年再搬,員工、店家都好過年,但現在要求攤商搬遷,店家都會擔心生意可能下滑。

自強夜市地目原是公園預定地,10多年前地主租給攤商經營夜市,長期違規使用,花蓮縣政府建設處發文請地主儘速與攤商協議搬遷事宜,107攤從10月起就收到不再續租的通知。1個多月來,經各方奔走,縣府決定安置攤商進駐東大門夜市園區,前天完成抽籤,78個符合資格的攤商即日起可進駐。

接收自強名攤 東大門要成東台最大

即將迎接自強夜市攤商的東大門夜市園區,是花蓮縣政府傾力要打造的東台灣最大規模夜市,7月4日啟用至今有4百多個攤位,包含原住民一條街、大陸各省一條街和福町夜市,現在再加上自強夜市的名攤名店,更是如虎添翼。

東大門夜市園區位於花市六期重劃區,環境寬廣,結合原、閩、各省美食與風格是最大特色。其中,「原住民一條街」主打新鮮現採野菜與炒山豬肉、石板烤肉等原住民風味餐,不只讓遊客品嘗部落美食,也讓原住民鄉親感受家鄉的親切感,每天不定期會有原住民表演團體演唱表演。

「福町夜市」有台灣美食小吃與童玩,不管是臭豆腐、烤香腸、果汁或彈珠檯、射飛鏢等,應有盡有;「各省一條街」則以古色古香的紅磚搭建,搭配大紅燈籠,有著濃厚懷舊氛圍,未來會持續入駐廣東、河南、湖南及江西等大陸各省美食攤商。

東大門夜市與多年來由花蓮縣政府舉辦的夏戀嘉年華場地毗鄰,今年底與自強夜市「集市」後,可望在明年寒假及暑假期間創造營業高峰;觀眾一面享用美食點心,也能同時欣賞巨星偶像的演唱與表演。

觀光處代理處長彭偉族表示,為方便遊客到東大門「迺」夜市,縣府開辦免費接駁專車,每晚6時至11時,整點發車,巡迴兩條路線,南至函園旅店、北至福容大飯店,路過多家旅館,接送遊客至東大門夜市。而為讓攤販美食更吸引人,還邀請著名的花蓮銘師父餐廳負責人莊忠銘指導,教攤商把食材裝飾成可口的料理,讓美味和賣相都提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