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001

房價更透明! 下半年起實價登錄免費下載

#政策 #實價登錄 #內政部 #不動產

好房網News記者馮牧群/台北報導

不動產交易資訊更透明化了,內政部開放實價登錄open data資料,今年七月一日起提供無限期下載服務,且不限流量完全免費,措施上路後每次至少可為民眾省下2000元(相當於流量100M)的下載費用,下載越多省越多。

實價登錄將開放免費資料下載,有需求的民眾可大省荷包。(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

新莊、頭前房市情境照。(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地政司表示,自七月一日起,除了每月一日、十六日發布實價登錄資訊,每季再發布當季的open data,放置於行政院「政府資料開放平台」及內政部「不動產成交案件實際資訊資料供應系統」供民眾下載,但礙於法令規定,實價登錄資料暫不溯及既往,從今年七月起的資料才可無限期下載。

為增進不動產交易安全,提供買賣雙方充分的物件資訊,內政部也針對土地、成屋及預售屋等增列應記載事項,例如成屋應增列建物(專有部分)於產權持有期間,是否曾發生兇殺、自殺、一氧化碳中毒或其他非自然死亡情形;另增列不得記載房價有上漲空間或預測房價上漲情形,將從今年十月一日起實施。

內政部今年七月起還將推出措施,像是「同一縣市跨所收辦登記案件」、「便利超商開放自然人憑證申領二類謄本」、「大陸地區人民在台取得不動產集中數額管制」及「修正不動產說明書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等;年底前也將陸續推出「公有土地地籍資料開放」、「線上申請人工登記簿謄本」等服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