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35

強國人連古蹟也可以山寨 砸1500億複製「圓明園」

#寰宇 #新奇 #圓明園 #浙江 #橫店 #世界文化遺產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整理報導
 
位在北京的「圓明園」,是清朝第一座大型的「皇家花園」,由於名氣響亮,吸引不少外國遊客慕名而來,但現在也出現了山寨版。浙江橫店影視城要斥資約1500億新台幣,仿建一個「圓明新園」,預計下個月落成。
 
圓明新園共分成一百個區域,佔地還比圓明園多出近千畝。(截取自東方日報
 
 
「我現在最大的心願,就是把園明新園搞起來」,浙江橫店影視城的創辦人徐文榮日前宣布,園明新園將在5月10日部分落成並對外開放。根據東方日報報導,園明新園佔地高達6200畝,是以圓明園為藍本,按照1比1的比例,複製超過9成的建築。
 
據悉,園明新園是由10個園區組成,投資金額已達約1500億新台幣,園林建設只佔了一小部分,絕大多數的錢都用在回收、複製圓明園的流失文物。此外,園區目前也正在向餐廳招商,希望在各區都能提供各國美食。全區則預計在2016年全部完工。
 
儘管徐文榮強調,園明新園也是為了向年輕一代,宣揚過去有關圓明園的知識和歷史。不過,圓明園管理處也在17日時回應,一旦查明產權遭到侵犯,必將追究。圓明園身為世界文化遺產,任何仿建行為都必須受到規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