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90

基隆漏水率全國第1 10年70億換新管線

#居家 #漏水 #水管 #壁癌 #線路老舊 #管線老舊 #自來水管

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基隆去年漏水率達全國最高,基隆市議員昨天考察水公司,希望解決漏水嚴重及高地供水不足等問題。水公司說,10年內將投入70億元汰換轄區老舊管線。

新山水庫滿水位標高86公尺,昨天水位82.91公尺,供水無虞。 記者游明煌/攝影

市議會昨天考察水公司第一區管理處,水公司指新山水庫滿水位標高86公尺,昨天水位82.91,目前供水無虞。

議員呂美玲說,基隆漏水率全台最高,各地管線普遍老舊,要求加速汰換,避免道路經常破損,水一直流失。議員秦鉦、張耿輝都說,基隆市很多社區都在高地,供水水壓常不足,也都有漏水問題,水公司應通盤規畫解決。議員莊錦田指水公司高地供水代管加壓設備還要收費不合理。

議長宋瑋莉說,若以1天供水量22萬噸來計算,基隆1年漏掉的水相當於3座新山水庫,相當可怕。她要求水公司改善漏水,未來的建案若涉及高地供水問題,沒有已接管證明就不予核發建照、使照。

議員連恩典說,幸福華城社區有1600多戶,每兩個月為一期的水費單,進社區總表共8萬8千多度,但是各戶加總的使用度數只有3萬5千多度,換言之,每期有5萬3千多度的水「漏掉了」,一年就漏掉30萬度,以每度10元計算,一年白白流掉300萬元,這樣的情況已經十多年。

第一區管理處經理陳文政指出,依據自來水營業章程規定「非本公司可足壓送水之處所,用戶申請供水應自行設置間接加壓用水設備」、「設備及加壓後之水質由用戶自行管理維護」。

他說,高地供水代管加壓設備由水公司「代管」,因經濟部草案尚未完成,尚無統一的法源依據,目前並未受理代管案件。從102年到111年執行10年汰換計畫,去年已把漏水率從30.29%降為29%,今年會投入4億元改善,預估漏水率降為27.96%。

為何漏水率全台最高?水公司解釋,基隆早在日據時代就埋設自來水管,巷道老舊,管線汰換不易,加上山坡多,加壓供水增加漏水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