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79

竹縣中正大橋避汛期 拚6月底完工

#地方 #交通 #中正大橋 #汛期 #邱鏡淳

記者魯鋼駿/竹縣報導

正在施工中的新竹縣中正大橋,目前進度已達7成5,水利署副署長王瑞德16日在縣長邱鏡淳陪同下前往視察,希望施工單位可以「趕進度」,讓新的中正大橋能在6月完工,避開7月汛期。

連接芎林鄉與竹東鎮的要道「中正大橋」,2012、2013年連續遭受蘇拉與蘇力颱風的肆虐,造成橋墩嚴重裸露、橋墩沖毀之狀況,縣府去年斥資2800萬元興建鐵便橋供民眾通行。雖然鐵便橋已讓芎林鄉民眾通往竹東鎮更加方便,民眾仍希望中正大橋能夠趕緊完工,讓民眾有便捷與安全的路。

縣府表示,中正大橋的改建工程自去年初開始動工,目前進度為75.78%,原訂7月底完工通車。王瑞德表示,雖然目前全台都在抗旱,但別忽略7月汛期將至,所以希望工程提早到6月底完工,橋梁建設才不會受到颱風影響,也不會導致河防安全疑慮。

邱鏡淳說,汛期確實難以掌控,目前橋梁工程正在趕工當中,縣府將督促承包廠商全力以赴,並提醒施工單位,雖要加緊趕工,也要注意工程品質,並做好安全防護措施。

水利署第二河川局長呂學修指出,中正大橋橫跨的是新竹縣的重要溪流「頭前溪」,由於溪水是由左岸流向右岸,右岸也不斷被侵蝕而導致退縮,短期目標會讓右岸溪水分流,減少衝擊力,未來也會進行上、下游河道整理,以利永續發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