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453

幸福城市澎湖奪第一 五都掉入後段班

#寰宇 #幸福城市 #地方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2014台灣最幸福城市出爐,澎湖縣擠下連續兩年奪冠的新竹市,坐上全台最幸福城市第1寶座,新竹縣第2,而近來因大埔徵收案爭議不息的苗栗縣則意外拿下第3名。

澎湖縣奪下全台幸福城市第一 (圖/吳光中)澎湖不僅保護自然景觀,也同時將歷史文化保存完整,漫步在二崁古厝老街上,有吃有喝還可以欣賞澎湖老屋獨有的景觀。(圖/吳光中)

由經濟日報與南山人壽合辦的「縣市幸福指數調查」今(17)日出爐,結合主觀幸福與客觀幸福感的表現評分出整體的幸福指數。澎湖縣主觀幸福已經連續3年全台第一,達到77.7分,澎湖人知足樂活,居民幸福感高。不過,醫療資源不足則是最大的隱憂。

新竹縣、苗栗縣分別拿下第2、3名,幸福指數分別為68.7及65.2。而近來因大埔徵收案而抗爭不斷的苗栗縣卻也是因為居住條件佳、每人居住空間大等住的高滿意度,在這次的排名竄升到第3。

值得注意的是,五都多落入後段班,北市客觀幸福指數雖然第一,不過主觀幸福指數過低,結果僅居第9名;新北市也因主觀幸福指數低,整體幸福指數在五都中敬陪末座,居17名。

這次調查「主觀幸福感」指標分為居住條件、家庭經濟、工作狀況、親友支持、教育成就、環境綠化、政府施政、健康狀況、生活現狀、人身安全、睡眠時間滿意度。

「客觀幸福」評分指標則分為居住、收入,就業、社群關係、教育、環境品質、政府治理、健康、生活滿意度、安全、工作與生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