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13

柔情小鐵人 剪45公分秀髮助癌友

#地方 #花蓮 #鐵人 #癌症 #假髮

記者阮迺閎/花蓮報導

出身花蓮鐵人家族的12歲女童潘昱婷,3年前捐髮助癌友,獲得同學響應;她昨日再剪下留了3年多、長度及臀45公分秀髮,要捐給癌症希望基金會製作假髮,希望她的愛心能感染社會,集結眾人的力量,幫助更多癌症朋友。

潘昱婷的外公多年前罹患食道癌,媽媽陳怡潓在醫院照顧時發現,許多癌友因化療掉髮,導致缺乏自信不敢面對人群,終日鬱鬱寡歡,對身體健康有不良影響。她上網查詢資訊,得知1頂假髮至少萬元,對癌友來說是一大負擔;母女相約在2012年7月剪去30多公分長髮,要讓癌友也有漂亮的頭髮,樂觀對抗病魔。

「想到能夠幫助別人,就不會覺得捨不得。」潘昱婷第1次捐髮,獲得4名舞蹈班同學響應,發願要再次捐髮助人。捐髮長度至少要達30公分,留長髮對身為運動選手的她帶來諸多不便,但她仍每天耐心護髮,細心呵護這一點一點增長的愛心芽苗。

剛從花蓮慈濟附小畢業的潘昱婷,一家都是國內鐵人賽常勝軍,潘昱婷更是從小一就跳級比賽,靠著苦練在百事特盃全國小鐵人錦標賽創下5連霸佳績,去年參加香港2014亞洲盃鐵人賽,也獲得11歲組冠軍。

她每天早晚都要練習游泳,光是把頭髮吹乾就要花半小時,跑步時還要忍受被髮尾甩到的痛苦。這次剪髮,她覺得「好開心!能幫助別人,以後也可以更專心練習比賽了!」為了專注在體育之路,這可能是潘昱婷最後一次捐髮,但她希望藉由這次行動,把愛傳出去,喚起大家重視癌症病患的需求。

理髮師昨日將昱婷的頭髮綁成2束,剪下丈量足足有45公分,還誇讚她勤於保養「髮質好好!」對於小鐵人的柔軟心腸,理髮師也動容說「小小年紀愛心不輸大人,讓人好感動!」

媽媽看著昱婷短髮模樣,欣慰地摸摸女兒的頭說「剪下的長長頭髮,有她滿滿的愛心,我覺得我的女兒好美,有顆善良的心,像個天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