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597

柯P下令 新違建絕對給你死

#政策 #226違建 #違建 #拆違建 #房屋改革 #都市面容

記者張潼/台北報導

繼226處違建改善完成,台北市長柯文哲昨進一步要求,這個國家違建一直蓋,政府就沒有尊嚴,從現在開始「台北市一件新違建都不准有,這是我的命令!」建管處須提出處理的SOP並專案報告,若有新的違建「絕對給你死!」

台北市長柯文哲1日出席市長與里長座談會,對於台北市在1994年後違建仍繼續增加表示無法認同,要求相關單位嚴查,連一件都不准再新增。(鄭任南攝)

柯文哲昨與中山區里長舉行市政座談會,正義里長王明明提案,南京東路一段132巷27、29號間的違建店面占據防火巷,恐有公安疑慮,希望能夠拆除。建管處長高文婷回應,此個案屬1994年以前蓋的「既存違建」,業者把營業性廚房設在馬路邊而非防火巷內,依北市通則不會列入優先查報拆除,需由警察局查處。警局說,已清查完畢,目前店家暫無營業。

高文婷說,前市長陳水扁上任後,將1994年之前蓋好的違建稱為「既存違建」,之後蓋的則是「新違建」。新違建雖屬即報即拆,但北市的新違建仍累積2萬6000多件,並以每年約1000件左右的數字增加中。考量拆除工作所需的人力、物力,才需排出查報拆除的優先順序。

柯文哲表示不滿意,裁示建管處回去思考怎麼處理這2萬6000餘件新違建,而1994年後仍不斷出現新違建,政府尊嚴何在?建管處要制定SOP、專案報告,「現在我上來了,以後一件新違建都不准有,這是我的命令!」

柯文哲說,違建不能這樣搞下去,政府要有很大的決斷力讓民眾根本不想蓋,訂法律是給大家遵守的,不是參考用,且要系統性解決,才要建管處寫計畫上來。他認為,辦法不是沒有,有違建的話可以在買賣時就「卡住你」、不讓你買賣,或用加稅的方法解決。

此外,關於里長反映加裝監視器、停車問題,柯也宣示3個月內要全面解決。他指出,北市的警政電腦系統不夠智慧,警局應多參考國外經驗,也可找台大資訊系協助整合全市監視器系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