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65

Pbike破5萬人次 滿街小小黃

#地方 #交通 #Pbike #單車 #自行車

記者翁禎霞/屏東報導

屏東縣Pbike啟用一個月來,騎乘人次已突破5萬人次,周轉率達4.7(平均每輛車每天使用4.7次),使用熱度比預期還要高,根據統計,目前以美術館站、屏東女中及唐榮國小(火車站)使用率最高。

屏東Pbike啟動一個月來,騎乘人次已破5萬人次。(記者翁禎霞/攝影)

負責管理Pbike的屏東縣環保局表示,Pbike上路後,許多民眾白天以公共自行車通勤、通學,晚上又以自行車運動,目前使用率比預期的還要好。屏東縣環保局表示,Pbike車輛遭破壞率也低,只有在棒球場站,曾經發現有車鑰匙被拉扯的現象,疑似有人企圖偷車,負責營運的高捷公司已報警備案。

根據統計,Pbike從去年12月4日上路迄今,一個多月下來,Pbike騎乘人次累計已超過5萬人次,其中又以美術館站(縣警局旁)、屏東女中及唐榮國小前的租賃站使用率最高。

環保局分析,美術館站靠近市區商圈,屏東女中及唐榮國小兩站以通學、通勤民眾最多,據住在市中心的民眾說,大約清晨7、8點及下午放學、下班時間,就會看到「小小黃」滿街跑,許多學生或上班族以Pbike代步,真正發揮所謂「生活單車」的功能。

不過,仍有民眾反映Pbike租賃地點不夠普遍,有些租賃點不夠明顯,出門前,如果沒有先查清楚,還真會找不到地點租車。環保局表示,目前申請一卡通的民眾也愈來愈多,未來會考慮在熱門租賃站增加車輛,同時請學者專家評估增設租賃地點,讓市區Pbike愈來愈便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