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045

央行解凍鶯歌 看屋人氣增2成5

#租售 #鶯歌房市 #八里房市 #五股 #泰山 #央行解禁 #信用管制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央行於去年發布第4波信用管制,讓新北市五股、泰山、八里、鶯歌陷入交易困境,不過隨著八里、鶯歌解除列管,買氣已明顯回升,解禁後的第一個周末假期,已回升2成5的看屋人潮。
 
鶯歌部分案場受惠央行解禁,看屋人潮增2成5。(翻攝自Google Map)
鶯歌部分案場受惠央行解禁,看屋人潮增2成5。(翻攝自Google Map)
 
去年遭央行列管的新北市五股、泰山、八里、鶯歌房市,因投資客退場、自住客積極度不足,導致當地買氣結冰。不過蘋果日報報導,自從央行宣布解除八里、鶯歌地區信用管制後,不只廣告量已有成長,案場來人組數已有明顯復甦。
 
根據《好房網》調研中心整理,新北市鶯歌「和瑞微美」、「君邑雷諾瓦」案場動態表現良好,其中長虹建設的「長虹陶都」案場來人組數更是成長2成5以上,預計將於明年完工。
 
不過永慶房產集團研發中心經理黃舒衛認為,儘管央行解禁可排除誤傷無辜,但倘若該地區的「房價」沒有明顯調整,民眾還是不會願意購買不符期望價格的物件,因此成交與否的關鍵依舊是「房價」。
 
至於五股、泰山是否成為下一波解禁地區,「解凍」停滯已久的買氣?中國時報報導,行庫主管轉述央行決策官員表示,目前除了五股、泰山之外,林口、三峽、淡水等共5個區域,是「可以商量」的解禁區,不過蛋黃區鬆綁機會不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