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43

屋頂被吹走 里長集資助弱勢

#地方 #居家 #鐵皮屋 #集資 #助弱勢

記者陳俞霈/嘉市報導

里長、派出所送暖!50多歲身障黃女士獨自撫養1對智能障礙兒女,僅靠殘障津貼與排隊代購蛋捲的收入勉強度日,但蘇迪勒颱風掀翻他們居住的鐵皮屋,家當全泡湯、處境雪上加霜,所幸轄區新富里長廖淑玲與長榮派出所媒合慈善團體協助,才稍解燃眉之急。


屋頂垮了麥德姆颱風過境,並未造成新竹縣嚴重災情,但內灣商圈附近小型賽車場業者的鐵皮屋,卻不敵昨天凌晨的瞬間強風,整個屋頂被硬生生吹翻,所幸未造成人員傷亡。(魯鋼駿攝)

「里長,我的屋頂被掀走了,怎麼辦?」颱風刮走鐵皮屋頂,讓地板積水、衣物也發黴,一家3口只得暫住朋友家,黃女士不得已才向廖淑玲求助。黃女的丈夫有智能障礙,法定上雖沒離婚,但沒同住也不涉入母女3人的生活,得知屋頂被吹走,僅說「不然你們去睡車站好了」,令黃女既無奈又無助。

由於黃女設籍嘉縣中埔鄉,有人問廖淑玲:「她不是你的里民、又沒有票,為什麼還要幫她」,廖說彼此都是鄰居,認識10多年,黃女為了撫養子女,無論刮颱風、下大雨都到福義軒前排隊代買蛋捲,賺取微薄差價,在她身上看到「一位偉大的母親與堅強的韌性」。

「能在一起就是有緣,只要有需要,我就願意幫忙」,廖淑玲為黃女媒合10個慈善機構,且有半數能提供急難救助,日前與博愛慈善會會長薛人傑、長榮所副所長李文博前往探視,並致贈慰問金。博愛慈善會將視情況做後續追蹤、列入長期關懷,長榮所長蕭元信也將把此個案轉介其他慈善單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