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57

圍籬短造價高 柚香步道惹議

#地方 #工程 #土地 #招標 #私人土地

記者陳信利/斗六報導

雲林縣斗六市公所發包施設的牛挑灣「柚香步道」工程,昨天被市民代表江宗保等人質疑設計不當、圍籬燈飾造價偏高,且有圖利特定柚農之嫌,將向檢調單位舉發;市長謝淑亞表示,工程招標一切依合法程序辦理,禁得起檢驗。

黃姓地主無奈指出,當初市公所要施設圍籬時,其他果農沒有人願意提供土地配合,只有他同意無償提供,完工後卻誣指市公所圖利他,「做人要講道理」,江代表等人的指控是無的放矢。

江宗保、沈景勝及林宏銘等代表說,工程發包金額為589萬多元,主施作項目包括育民街入口意象景觀工程,圍籬長度僅178公尺,但編列施設電纜線及電線總長度960公尺,PVC電管長度更高達2520公尺,配管及配線也以2000公尺計價,配線高於圍籬長度數倍,電管也高於電纜線長度,不合常理,圍籬燈每組單價近5000元,遠高於市場行情。

江宗保等人質疑,工程名稱雖為水岸環境改善計畫,卻無改善之實,圍籬也僅施做在黃姓地主文旦柚園周圍,顯有圖利之嫌;圍籬架設後南側約1公尺及北側約2公尺寬的水利用地,卻都被圈入私人土地範圍內,公所不應「圈地於私」應「還地於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