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10

哈瑪星駁二線 重返昔日榮景

#地方 #交通 #高雄駁二特區 #固定式鐵道 #哈瑪星駁二線 #蒸汽火車

記者李義/高雄報導

高雄駁二特區的鐵道園區推出全台第1條固定式5吋鐵道「哈瑪星駁二線」今天上路,重現台灣蒸汽火車之王DT650型英姿,這輛1:8.4縮尺比例復刻版火車用蒸汽推動還可載客,將載著遊客見證台灣火車百年歷史。

高雄駁二特區的鐵道園區,推出台第1條固定式5吋鐵道「哈瑪星駁二線」今天上路,復刻版騰雲號火車繞行蓬萊倉庫群,載著遊客體驗哈瑪星倉庫群的昔日榮景。(李義攝)

1908年縱貫鐵路通車連接高雄港後,可直達港邊打狗驛站,縱貫線、臨港線及五分車鐵道線串連成運輸聯網。

高雄港車站是南台灣第1座車站,也曾是台灣最大貨運轉運站,扇形鐵道是高雄人共同記憶,也是火車迷必定朝聖經典,2010年文化局認養保留重要設施蛻變成鐵道園區。

蓬萊倉庫群前身是高雄港第3船渠內第2號接駁碼頭的台糖倉庫,文化局為保存百年倉庫歷史場景,喚醒塵封鐵道榮景特別在駁二特區蓬萊倉庫群規畫這條全國首見固定式鐵道,另搭配影片觀賞、鐵道資訊展覽等把遊客帶入時光隧道,重返百年前的哈瑪星鐵道運輸場景。

規畫鐵道史博館長王文翠表示,鐵道穿梭蓬萊倉庫群,遊客在蓬萊B8倉庫8又2/5月台搭乘,這輛復刻版騰雲號火車是全國唯一用燃煤蒸汽作為動力並可載人的縮小版模型。

她說火車共有2款,除蒸汽動力騰雲號外,另輛則是環保慨念復刻版電力車。蒸汽車假日整點行駛,周一至周五則是電力車,各有不同風情,歡迎前往搭乘。

火車繞行時間約7分鐘,票價99元,售票方式也首見與超商等售票系統結合,讓想體驗民眾可以預先購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