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020

利空出盡 房地產將改守為攻

#政策 #交通 #房市 #房價 #土地 #329檔期 #蛋黃區 #蛋白區 #投資客

文/江富滿

行政院樂觀預估台灣2015年經濟成長率上看4%,針對今年房市景氣預估,璟都建設機構總經理鄭明哲表示,利空已出盡,今年房地產改守為攻將帶動新一波內需,在中央及地方政府未有重大公共建設推動的狀況下,民間營建業者將扮演火車頭的角色,成為供應鏈的中堅,帶動內需經濟。

鄭明哲表示,對於2015年的房地產非常樂觀,政府是以出口指標預估經濟成長,反觀國內在重大公共建設動能不足,政治環境仍在抓弊打貪情形下,營建房地產業將會是帶動民間需求的支柱,年後看屋潮也逐漸湧現,政府不能盡在稅制上絞盡腦汁嚇阻投機客,有效的政策規畫將以帶出民眾對經濟與房市的信心。

對於房價可能下修1至2成,鄭明哲進一步指出,在土地公告現值有增無減的前提下,要將房價砍2成,也要看利潤夠不夠砍,羊毛出在羊身上,房價增跌仍應把土地取得價格與營建成本作為前提,政府要下修房價就要同步健全稅制,才能對現行房價有所制衡。

房產的附加價值仍會是吸引自住或投資客置產的主要因素,鄭明哲分析,世界各大城市在房市上都有精華區效應一致性,精華區因為增值潛力高,加上生活機能優勢、交通方便等誘因,土地供給有限,房價下修機會不大,倒是外圍蛋白區因為仍在開發觀望或生活便利性打折情勢下,房價才有下修空間,對於有購屋需求民眾也可以此作為參考,蛋黃區的跌幅相對比蛋白區有限,此也反映出市場供需經濟法則。

329房地產檔期可望成為市場回溫指標,鄭明哲說,以璟都建設為例,中路計畫區與高鐵特區建案都陸續開案,搭配青埔特區的大型商場開發與交通政策落實,例如桃園機場捷運已喊出年底通車無虞、高鐵區旁OUTLET8月將完工試賣等,329檔期對於建商消化餘屋及醞釀2015房市啟動將有聚焦作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