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56

中寮發重陽敬老金 公嬤笑呵呵

#中寮 #偏鄉 #重陽節 #老人 #地方

記者楊樹煌/南投報導

中寮鄉公所今年起鄉庫從負債轉虧為盈,鄉內的老人們也同蒙褔利!中寮偏鄉的3261位65歲以上長者,每人在重陽節都可領到500元敬老禮金,這也是中寮首開全縣各鄉鎮先例,發給敬老褔利金鄉鎮,20日已領得敬老金的長者,無不笑逐顏開。

中寮鄉公所鄉庫轉虧為盈,首開南投縣各鄉鎮之先,重陽節發給6歲以上長者每人500元敬老禮金,每人都笑逐顏開。(截取自中時電子報)

中寮鄉是個典型的偏鄉農村,總人口數1萬5605人,因年輕人口大量外移,讓鄉內面臨少子化、高齡化兩大嚴峻挑戰;尤其老人化的問題,更成為中寮鄉長張永輝在鄉政運作上面臨最大的考驗。

張永輝說,中寮最大困境就是財政,他上任時鄉庫負債1.8億元,經開源節流,精簡人事、將虧損嚴重的托兒所裁撤,轉由公所補助車馬費,集中運作,並妥善運用公共工程管理費,終讓公所轉虧為盈,因而得以讓他心心念念要照顧的長者,在重陽節都可發給敬老禮金。

張永輝也指出,以往因財政困境,重陽敬老金只能依全縣慣例,發給75歲以上老人,今年起將發放年齡下修至65歲,仍有3261人,雖然金額不多,但這郤是鄉公所最大誠意,並創下全縣敬老福利金發放之先。昨起敬老禮金已在各村里辦公室發放,為體恤地處偏遠或行動不便者,未領取的,公所將會請村幹事溫馨的服務到家,送至每位長輩手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