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55

千萬敬老金 桃園表揚模範爺奶

#重陽 #長者 #平鎮 #敬老金 #志工 #楷模 #地方

記者康鴻志/桃園報導

重陽節將屆,為感謝年長者對家庭與社會貢獻,平鎮市公所祭出近千萬敬老金,表揚12001位70歲以上長者,74歲戴陳寶玉照顧中風先生,還投入環保志工行列,87歲的謝瑞嬌教職退休,還義務擔任老人大學日語歌唱班教師,雙雙獲縣表揚模範奶奶及長青楷模。

平鎮山峰里里長陳進宏(右一)推荐嚴聖籍(右二)、嚴楊金蘭(中)夫妻為模範爺爺和模範奶奶,20日接受平鎮市長陳萬得(左二)頒獎表揚。(截取自中時電子報)

平鎮市20日舉辦103年重陽敬老4項楷模代表表揚大會,共計表揚170位由各里選出的楷模代表,73歲的模範爺爺黃清良,擔任國小老師12年、主任6年、校長25年,作育英才無數,曾獲94年度師鐸獎,教職退休後也以志工身份參贊文教事務繼續貢獻所學,得獎後,還謙虛表示,只是盡己所能。

高齡77歲的山峰里嚴聖籍、與結髮妻76歲的嚴楊金蘭,因教子有方,子女事業有成後也熱心公益,成為表揚大會中唯一同時獲獎的夫妻檔,另外,宋屋里模範爺爺宋南進兒孫多達85人,頒獎那一刻子孫滿堂的場面更是十分壯觀。

平鎮市長陳萬得表示,除表揚楷模代表,將優良事蹟散播開來外,公所今年依往例,發給年滿70歲至99歲長者800元重陽敬老禮金,9位人瑞則發給6000元敬老禮金和價值3000壽匾,感謝所有得獎人對家庭、社會和國家的默默奉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