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43

古厝活化當民宿 金門觀光有賣點

#商圈 #金門觀光 #閩南建築 #金門國家公園 #金門民宿

記者李金生/金門報導

金門「中西合璧」式古洋樓和傳統聚落閩南古厝群,在縣府和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有計畫整修下,朝活化再利用目標前進,成為島嶼旅遊的一大亮點。金管處昨表揚優質民宿和賣店,期待提供遊客更好的服務。

做為閩南主要「僑鄉」之一的金門,因為民初以後大量僑匯的湧進,出現融合閩南建築樣式與南洋風格的「番仔樓」,歷經國共對峙連天烽火,至今仍保存約165棟。另閩南式古厝群則遍布全島,以金管處園區範圍內的傳統建築,保存較為完整。

在保育、維護人文資產的大原則下,針對這些留下歷史軌跡,涵容地域特色文化的建築,縣府和金管處斥資補助民間整修,連年有計畫的搶修後,已取得相當的成果。

其中金管處的活化再利用計畫,至今已有民宿66棟324間房間和賣店7處,提供遊客不一樣的旅宿體驗,為金門開放20餘年的觀光旅遊,注入嶄新的活力和特色內涵,普獲遊客的歡迎。

金管處昨頒獎表揚「忘了飛民宿」等5家金質獎民宿和「香草庭園民宿」等10家銀質獎民宿,以及金質獎賣店水頭風獅爺文物坊、銀質獎賣店歐厝順天會館、中山林遊客中心山林張舍,鼓勵民間業者配合推動知性、深度旅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