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71

藝術品釘老樹 金門人批:虐樹

#地方 #金門 #樟樹 #建築 #老樹

記者李金生/金門報導

金門縣政府為「美化」老舊門面,用4公分長的鐵釘將小學生的鐵鋁罐創意藝術作品固定在8棵老樟樹(見右圖,李金生攝),期待藉此翻轉制式建築印象;但民眾卻指為「凌遲」虐樹,痛心縣府做出錯誤示範。縣府昨坦承思考欠周延,已緊急派員取出鐵釘,希望減輕老樹的痛苦。

縣府以建築老舊,特別在暑假期間舉辦「創意狂想曲」小學生活力金門DIY活動營,其中「百變戰士」單元是利用資源回收場的鐵鋁罐進行藝術創作,再密集固定於大門兩旁的老樟樹。但民眾卻發現縣府竟用長達4公分的鐵釘,將閃閃發光的作品固定在樟樹上,質疑縣府太沒有生態、保育概念,不知道樟樹會很痛嗎?

簡直莫名其妙!縣府教育處課長許能麗表示,當初發想十分單純,就是要讓縣府門面「漂亮」一點,也希望藉此增進小學生的環保意識,但因思考不夠周延,才引來民眾批評。縣林務所長葉媚媚等人實地勘查,也認為作法不妥,除建議改用熱熔膠等方式固定外,並要求未來再有類似活動,應通報該所會勘,聽取專業建議。

面對上級機關縣府,該所也無可奈何,強調目前只會「勸導」,不會逕行處罰,未來如果屢勸不聽,則會有更妥適處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