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14

底價加1元/平方公尺 國壽標得台中站土地

#租售 #高鐵台中 #烏日 #國泰人壽 #新光人壽 #高鐵標售

記者蔡惠芳、曾麗芳/連線報導

交通部高鐵局昨(7)日公開標售桃園、新竹、台中及台南等4站總計13筆土地,總底價50餘億元,開標結果,國泰人壽以每平方公尺加價1元的超低價,相當於每坪28.1萬成功得標高鐵台中車站附近的1,930坪住宅區土地;不過,桃園、新竹、台南總計9筆土地則全部「摃龜」,顯示市場追價動能幾乎熄火。

高鐵局昨天標售桃園、新竹、台中和台南4座車站附近土地共13筆,結果僅台中站4筆土地成功標脫,標脫率僅3成。有趣的是,這4土地每筆溢價都不超過每坪47元,都以幾乎貼近底價的超低價成功得標。

其中,國壽成功得標的車站特定區第一標住宅區土地1,930坪,位於三榮五路旁,底價每平方公尺是85,000元;結果國壽以每平米85,001元得標,總價為5.42億元,換算土地單價每坪約28.1萬元;顯示國壽出價相當保守謹慎,不願貿然追價。

另外有投資人買單的台中車站3筆土地,買家加價只比底價高出每平方公尺21~157元不等,平均每坪最高才加價47元、連1個便當錢都不夠,顯示標地氛圍仍相對保守。今年來國壽、新壽積極布局高鐵台中站區,國壽今年初先標下1萬1,209坪的產專區地上權,預備投入31億元開發跨境電子商務產業園區,昨(7)日又再度出手搶標住宅區土地,加碼意味濃厚。

新壽也在5月以10.48億元標得3,869坪的住宅區土地,規畫作為教育會館及商務出租住宅。房市買氣冷清,國壽加碼搶進高鐵台中車站,為烏日高鐵特區房市添柴火。

住商不動產台中區協理賴萬指出,烏日高鐵特區近期發展快速,吸引財團爭相進場插旗,可說是中南部高鐵沿線的超級亮點,雖然台灣房市表現不佳,但財團積極進場,顯示區域後勢看俏。

目前已搶進烏日高鐵特區推案的建商,以寶佳集團旗下的建商為主,包括櫻花建設、興築建設、和竣建設、和築建設等;而台中品牌建商包括龍寶、惠宇、敬業、富旺等早已進場或準備進場推案。

其中,龍寶建設位於烏日高鐵特區的第2個建案「龍寶森活臻邸」,預計第4季進場,每坪開價35至40萬元,可望再創區域新高價;而惠宇建設機構首度進軍烏日高鐵特區推案,預計明年上半年推首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