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4072

新北房價跌16%? 買方:都是奧蘋果

#地方 #租售 #中古 #購屋 #房價下修 #板橋
好房網News記者王永貞/整理報導
 
全台房屋買賣移轉棟數創下17年同期新低,連台經院都認為國內景氣低迷、恐怕連被視為房地產市場交易熱門的329檔期都無法催出買氣!與上個月相比,雖然數字顯示房價的確下跌,但想房的民眾實際看屋後卻覺得,「會開出破盤下修價的房屋,幾乎都是奧蘋果屋!」
 
新北市精華區域房價仍高,建議買方還是多存些銀彈再出手。(翻攝自Google Map)
新北市精華區域房價仍高,建議買方還是多存些銀彈再出手。(翻攝自Google Map)
 
根據永慶房產集團的統計資料顯示,與2016年1月相比,全台七都的2月房價都有下修趨勢,位於強震災區的台南跌幅為3.6%,台北市跌2.2%、新北則略跌0.3%;但若與過去的房價高點相比,包括台中、雙北市以及桃園的房價累計跌幅,均超過一成以上,其中又以新北市累計跌幅16.0%最高。
 
雖然統計數據如此,但持續實際看房的新北市民張姓夫妻卻不這麼認為。張姓夫妻表示,因喜歡板橋的整體生活環境與交通便利性,婚後多年一直在板橋看屋,因2人可負擔的房價預算最高為1500萬元左右,但等到現在,雖然陸續有房仲介紹帶看1千200萬元以內的房型,但不是屋齡快40年的老舊公寓、就是壓迫感很重的挑高小宅。
 
當然也有屋齡20年左右的電梯華廈物件,但實際走訪之後,張姓夫妻表示,「屋內的格局怎麼看、怎麼怪」,想買格局方正、且感覺舒適的房屋,開價多超過1600萬、甚至2千萬以上,因此對於所謂的房價下修,不僅無感,甚至認為破盤大降價的房子「根本都是奧蘋果。」
 
好房網總編輯吳光中認為,雖然市場已陸續出現急售廣告,只是地段好的待售物件,恐怕屋主也不願輕易讓價,建議有自住需求的買方,可以先求有再求好的角度思考,或是展現誠心議價,仍然有機會找到符合需求與預算的房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