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85

縣長獎送環保碗 學生很受傷

#地方 #縣長獎 #畢業季 #張花冠

記者呂妍庭/嘉縣報導

嘉義縣縣長獎送環保碗筷,傳出有學生看到獎品失落又難過,家長也批寒酸、不夠用心,24日縣議員黃嫈珺、詹琬蓁聯合質詢縣長張花冠,拿出議長獎送的自拍棒、護目檯燈當場比一比,批縣府忽略孩子3年、6年努力付出,獲得最高榮譽卻拿到環保碗筷,「真的比較有教育意義嗎?」

本月14日,嘉義縣統一頒發縣長獎,447位國高中及幼兒園學生出席領獎,事後傳出學生拿到縣長送的環保碗筷和環保袋很受傷,還羨慕起拿到其他獎的同學。

昨詹琬蓁拿出環保碗筷和環保袋,問張花冠送這分禮物的用意為何?張花冠解釋,經費有限,送碗筷主要是想推動環保意識,且當天她已和每位學生合影留念,「學生都很開心」,但遭詹琬蓁反諷,說有家長覺得縣長用心良苦,「是希望大家都考上鐵飯碗嗎?」黃嫈珺隨即拿出議長獎比較,表示議長獎「有創意又用心」,國高中學生是每人1支自拍棒加護目檯燈,國小生送保溫瓶。

黃嫈珺說,能得到縣長獎的孩子,相信大部分都有環保意識,縣長送這個獎「比較像在打發學生」。詹琬蓁要縣府考量孩子拿獎的心情,「不是每次畢業都能拿到縣長獎」,「縣府可以再用心點!」議員林于玲也認為作法失當,指孩子把拿縣長獎視為這輩子的榮耀,會珍惜縣長送的禮物,拿到碗筷,恐怕只會臉上3條線。

教育處事後解釋,每年縣長獎皆有特定主題,今年是健康,才會選環保餐具,採購經費都有控管,國高中縣長獎環保筷加環保袋單價225元,幼兒園環保碗加鉛筆盒單價133元。至於縣議會準備的議長獎,國高中2樣獎品加起來單價850元,國小不鏽鋼保溫瓶385元,皆高於縣長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