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59

薇閣保護區擴校 會勘爆爭執

#政策 #薇閣 #保護區 #國有土地 #幼兒園 #擴建

記者莊琇閔/台北報導

由於校地不足,薇閣小學提出擴建計畫,計畫以自有校地與屬保護區的國有土地興建為幼兒園。

反對薇閣校地開發案的泉源保護區自救會成員昨在會勘現場抗議。(截取自聯合新聞網)

都委會專案小組昨天下午到現場會勘,反對與支持開發的民眾到場表達訴求,雙方因立場不同多次爆發爭執;都委會委員實地勘查基地現況,聽取雙方意見,將在下次會議討論。

泉源保護區自救會號召20多名成員,會勘前先開記者會。成員郭美妙表示,該地現為保護區,過去在颱風來襲時就有發生過災害,且地勢陡峭,開發勢必會對下方住家社區造成影響。

此外,該地區須經由珠海路、翠雲街進出,但兩條道路都很狹小,未來若開發為幼兒園,交通恐更加惡化。

對此,薇閣校方向委員解釋,未來不會讓家長接送學童至幼兒園,會讓家長接送孩子到山下的薇閣小學部,再由學校校車統一載送到幼兒園校區。在交通路線上規畫交通哨,也會禮讓社區民眾先行。另外,該區平均坡度為20度,低於山坡地不得開發的30度規定,不會有安全疑慮。

校方強調,現有的樹木全部都會原地保留,校舍區域只占土地2成,且只蓋2層樓以下綠建築。

支持開發的北投區里長聯誼會會長黃景煌表示,周邊12里居民大多同意薇閣將荒廢土地做為學校用地,薇閣計畫退縮翠雲街校門用地,將使翠雲街道路更寬敞。且開發校地後,荒廢土地,將改善為整潔綠地,結合野溪開闢的親水設施,也會開放給居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