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20

8座運動中心 周二樂齡日

#地方 #銀髮族 #運動中心 #飛輪 #樂齡日

記者連珮宇/新莊報導

為推廣銀髮族多運動,新北市政府本月起在市內8座國民運動中心,為60歲以上長者規畫專屬的「周二樂齡日」,開辦60堂「銀髮動一動」系列免費課程及講座,讓銀髮族由專業教練與醫師帶領養成運動習慣,越活越健康。

新五泰國民運動中心預計下月底啟用,中心5樓的技擊教室是一大特色。 記者祁容玉/攝影

市府秘書長許育寧表示,目前已啟用8座國民運動中心,服務近570萬人次,規畫每日兩個公益時段,供銀髮族、低收入戶及身心障礙民眾免費使用游泳池及體適能中心。為更體貼銀髮族,再推出樂齡日,規畫飛輪、瑜珈和有氧運動等專業課程,鼓勵長者多多運動健身。

國泰醫院物理治療師簡文仁表示,外出運動不只可強身,更可以改善EQ,避免長者長期悶在家裡,對身心都是一種慢性傷害。樂齡日免費專業課程可鼓勵長者持續運動,甚至邀約三五好友一同愉快參與,對健康助益加倍。

飛輪課程中最吸睛的71歲廖爺爺,精壯的手臂與健康的氣色,連熱愛運動的藝人任爸都豎起大拇指說讚。廖爺爺表示,自己為事業奔走一生,3年前驗出罹患大腸癌末期,經化療與手術,體重自64公斤掉到46公斤,才了解健康多重要。

正逢新莊國民體育中心啟用,他走進健身房,儘管沒有一個器材他曾見過,但他決定跨出第一步試著健身,從此一天到運動中心健身兩回,至今醫生已告知他不再需要回診,身體狀況一切良好。

國民運動中心也推出「銀髮身體檢測」服務,每月第1個周二的樂齡日時段,為銀髮族進行Inbody身體檢測服務。透過方便簡易的檢測方式,可以量測體重、體脂肪及肥胖診斷等,現場有專人協助解說數據,並推薦適合的運動項目課程建議,讓有興趣的長者也能輕易找到適合自己的運動課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