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04

日本製造業景氣升溫 印度、大馬倒退嚕

#理財 #亞洲製造業 #印度 #南韓 #日本 #經濟成長 #馬來西亞

編譯任中原/綜合外電

最新公布的數據顯示,亞洲製造業景氣除日本升溫外,包括印度及南韓在內的其他地區不是萎縮,就是成長減緩。

日本製造業景氣升溫,印度、馬來西亞萎縮。(截取自維基百科/modery攝)

亞洲各國8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表現分歧;其中日本製造業成長加溫,印度成長減緩;南韓持續萎縮,但比7月稍有改善;馬來西亞則嚴重惡化到三年來最低水準。

Markit/日經機構公布,日本PMI最終值上升0.5,為51.7 ,創七個月來高點,且連續四個月高於50的「景氣榮枯分界點」。其中新訂單分類指標從7月的50.9大幅上升到53.4,而新出口訂單從52.2下降到51.6,凸顯出日本的內需持續增強。

日本7月工業生產意外下降,但8月PMI為第3季的經濟成長帶來好兆頭,也使日本央行暫時無須進一步放鬆信用。

南韓8月製造業PMI為47.9,連續第6個月低於50,顯示製造業持續萎縮,但比7月的47.6回升。不過PMI評估小組指出,由於就業及出口訂單的降幅減緩,顯示製造業可能已度過谷底。

印度製造業PMI下降0.4,為52.3,顯示製造業成長趨緩,主因訂單疲軟,迫使業者大幅降價;由於降價幅度達六年來最大,可能壓低印度整體通膨率。

新訂單指標從7月的54降到53.6;最終產品庫存指標更降到2005年8月來的空前低點。經濟學者指出,通膨憂慮減退,需求成長趨緩,顯示印度不排除進一步放鬆信用。

馬來西亞PMI下降0.5點,為47.2,跌到三年來最低;五項分類指標全面下降,顯示馬來西亞製造業活動大幅惡化;其中新訂單指標創近三年來最低,使生產及採購活動進一步下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