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49

柯P新政鋪路中?3月捷運宅僅標售11戶 未來恐只租不賣

#地方 #政策 #捷運宅 #只租不售

記者蔡依芳、吳奎炎/台北報導

台北市捷運局最新公告,3月將再度標售捷運宅,不過只有11戶,而且都是過去標售過的案子,流標後再拿出來賣,引發外界聯想,台北市長柯文哲為求達成5萬戶社會住宅政見,未來捷運宅可能真的只租不賣。

只租不賣? 3月捷運宅僅標售11戶

記者:「又有捷運宅要公開標售了,不過數量非常稀少,以位在忠孝新生的這一棟捷運宅來說,(這次名額)只有一戶。」62坪捷運宅,底價7825萬元,等於換算一坪就要價124萬元,3月10日公開標售;緊接23日也要標售位在捷運頂溪站的捷運宅,總共10戶,坪數從小到大都有,一坪同樣上看60萬左右。

只租不賣? 3月捷運宅僅標售11戶

房仲業者曾敬德表示:「大概都是之前標過,那可能流標,沒人投標的案子,再拿出來做一個標售,所以實際上可能好的戶別,可能比較搶手,都被別人買走。」等於3月只標售11戶的捷運宅,而且全部都是舊案出清,不推新案,似乎在為柯P新政鋪路,未來上千戶捷運共構,可能真的只租不賣。

只租不賣? 3月捷運宅僅標售11戶

柯文哲(2015.02.23)表示:「公辦都更跟只租不賣的公共住宅,增加供應量,這是一條。」房仲業者曾敬德認為:「如果要對房價真的要有很大的影響的話,我想這種社會住宅的量,可能不是一、兩千戶可以解決,可能要到上萬戶,而且是要一個比較快速方式,進到市場做一個供給。」

只租不賣? 3月捷運宅僅標售11戶

再加上近來捷運宅標售平淡,像是上個月標售捷運關渡站46戶捷運宅,只有7戶有民眾投標,在實價登錄資料透明、房價難見漲幅情況來看,即使未來只租不賣,專家表示成效恐怕還是有限。(整理:實習編輯張家寧)

更多三立新聞:看好機器人產業 郭台銘喊冤:絕非靠特許執照賺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