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292

房市每況愈下 學者:不怕崩盤,只怕跳票

#租售 #買氣 #建商 #崩盤 #跳票 #賣壓 #降價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房市買氣轉弱,不只小型建商浮現財務危機、拍賣土地,連上櫃建商都出現跳票狀況。學者認為,台灣房市雖低迷,但不至於崩盤,只擔心建商倒閉、跳票,將使民眾的心態由觀望、悲觀,最後引起恐慌。

全台交易急凍,不少建商出現營運危機,讓民眾憂心「會不會崩盤」?(好房網資料中心)房市就像倒骨牌似的崩盤。(大刊頭主視覺)

受制於新制稅改及選舉的影響,房市觀望氣氛濃厚,全國住宅平均銷售天數已拉長到76天,讓不少尋求資金運轉的建商「Hold不住」,出現預售案工地被法拍、跳票、延遲交屋等情形。天時地利不動產總經理張欣民接受好房網訪問時表示,這些零星的事件都是房地產轉壞的徵兆,不少建商「空有資產,卻無現金」,在遺缺現金時因沒有買方接手,才會出現財務危機。

不過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副教授花敬群認為,此波急凍期並不會讓房市「崩盤」,花敬群接受《蘋果掀房市》訪問時表示,其實台灣房市景氣不好,但自住買盤仍有25萬的數量,所以量體大、炒過頭的區域,只需降價即可「不至於崩盤」,但倘若建商直接跳票、倒閉,就會讓全台氣氛由觀望、悲觀,最後引發集體恐慌

金磚動力行銷副總經理施孝文則說,大型建商多半已有2008年金融海嘯的經驗,因此多數建商的資金面沒有問題,民眾只需挑選大品牌的建商,應該都不用擔心倒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