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2

金門牛肉乾工廠 查核都過關

#地方 #金門 #牛肉乾 #防檢局

記者蔡家蓁/金門報導

農委會防檢局昨天派學者專家到金門各牛肉乾加工廠查核,在看完7家工廠後,專家表示各廠都符合標準。晚間防檢局表示,產品風險在可接受範圍內,都可輸往台灣。

防檢局解釋,這7家業者的產品,經查核都有符合「偶蹄類動物加工肉品需去骨、去脂肪,經規範的加熱處理且適當包裝,沒有交叉汙染。」

因為近日牛肉乾都停銷,各家加工廠早從8日就開始放起無薪假,所以專家學者並沒有實地看到製作,僅能鉅細靡遺的要求業者模擬與提供完整製程,審慎評估地區加工肉品銷台風險,希望盡速確立地區牛肉乾銷台期程。

而這次的視察,主要是依據專家學者會決議,「依OIE規範及含肉加工產品輸入檢疫條件,偶蹄類動物加工肉品製程必須去骨、去脂肪,經70℃以上至少30分鐘或100℃以上維持2-3分鐘以上之加熱處理,且適當包裝,並經查核無交叉污染者,其風險屬可接受範圍,可輸往台灣。

不過,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動物防疫組長彭明興、中央畜產會驗證組長邱錦英等人不肯鬆口牛肉乾解禁,只說結果是正面「樂觀」,各家業者都沒有重大問題,只有一些小缺失需要補正,他們將會把訪查結果做成報告,再交給農委會來宣布。

為利金門牛肉乾銷台禁令解除,金門縣政府將密切與防檢局聯繫後續的發展,並請2位專家盡速完成訪廠報告,以完成相關的行政作業,期盼能盡早解除銷台禁令,減少地區業者損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