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93

鯉上往來 打造上館綠色廊道

#地方 #新奇 #鯉魚 #苑裡 #三義 #綠色廊道

記者江詩筑/苗栗報導

水保局推動農村再生計畫多年,17日至19日舉辦「鯉上往來森之農村」活動,邀請苗栗縣內40多個社區造訪三義鯉魚社區及苑裡上館社區,一同參與搶救鯉魚社區老樟樹、打造上館綠色廊道計畫,透過跨鄉鎮的串聯,重現農村情誼。

苗栗縣苑裡鎮上館社區17日邀集縣內參與農村再生的社區到上館一遊,一起種下當地火炎山原生種赤松,打造屬於在地的綠色廊道。

「苗栗地區農村再生永續陪伴計畫」協助縣內50多個通過農再培訓的社區逐步茁壯,顧問徐進發指出,這次選定跨鄉鎮社區參訪,目的是讓各社區交流、感受其他人同樣愛護自己家鄉的心意。

上館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李慶祥表示,上館在重劃時種植的路樹是樟樹,但如今部分路段路樹枯死,東一棵西一棵不甚美觀,所以社區申請「補植路樹」計畫,同時也邀請農再社區夥伴到火炎山2路與他共植「希望樹」,種下火炎山原生種「赤松」。

李慶祥指出,多年前有學者發現火炎山赤松受到全球性松材線蟲危害,恐有滅絕的危機,這次選擇種赤松,也是考量到上館鄰近火炎山,氣候水土條件等都較適合,也盼能為赤松「留種」,讓子子孫孫都能夠欣賞原生樹種的蒼勁英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