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176

車友休息站 寶山茶亭廊道落成

#地方 #新竹 #寶山 #客委會 #鐵馬驛站 #奉茶亭 #車友 #高鐵茶亭

記者蔡昕穎/寶山報導

新竹縣寶山鄉去年爭取客委會經費,沿環鄉道路建造結合鐵馬驛站的茶亭廊道,六個奉茶亭剛落成,立即吸引車友搶先體驗。

新竹縣寶山鄉發展鐵馬觀光,向客委會爭取經費,沿環鄉道路建造六個茶亭,其中高鐵茶亭還能看到高鐵行經。(記者蔡昕穎/攝影)

「寶山風景明媚,單車旅行再適合不過!」鄉長范玉燕說,車友非常愛來寶山騎車,因此想到將茶亭廊道結合鐵馬驛站,發展寶山新觀光。

eMA車隊經理鄭佩芳表示,寶山鄉道路建在稜線上,沿途風景優美、視線一覽無遺,發展鐵馬觀光再適合不過了,建議能夠增設打氣、飲水設備以及駐車架,讓車友休息時能夠安心欣賞風景。

車友彭子巡則表示,期待設備完善以後,要邀同好來征戰寶山鄉。

范玉燕說,早年鄉親徒步外出,沿途都會有善心人士提供茶水「奉茶」,興建茶亭廊道就為了重現傳統美德。去年向客委會爭取到999萬元,沿環鄉道路設置尖山、三峰、石坪、櫸木、高鐵和八股茶亭,其中櫸木茶亭位在百年櫸木旁,高鐵茶亭則可看見高鐵列車經過,還能欣賞新竹市夜景。

公所更已規劃邀請茶亭附近居民擔任奉茶志工,要讓單車遊客感受鄉土人情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