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66

Q版猴躍上春聯 應景又討喜

#地方 #新奇 #商圈 #猴年 #春聯 #苗栗 #書法家

記者張裕珍、胡蓬生/苗栗報導

迎接猴年,苗栗縣連日來都有許多現場揮毫送春聯的活動,邀請名家揮毫,其中書法家陳運進利用泡棉打造Q版猴子的刻板,吉祥春聯印上可愛猴子年畫,昨天在竹南鎮公所、苗栗家扶中心的活動大受歡迎,不少民眾驚喜,直說就像隻調皮小猴「躍」上春聯,應景又喜氣。

書法家陳運進自製Q版猴子刻板,猴子年畫搭配吉祥詞句,格外應景喜氣。 記者張裕珍/攝影

陳運進每年農曆年前都會受邀到各地寫春聯,並用毛筆畫下生肖年畫,他笑說,9年前鼠年,民眾大排長龍索取他的年畫春聯,「畫了3天的老鼠,心想一筆筆的畫不是辦法!」因此打造老鼠圖案的刻板,用印的較方便。

陳運進說,他從事廣告業多年,巧思利用硬質泡棉刻板,只要輕輕沾墨就能印出可愛的生肖年畫,年復一年,今年為迎接猴年,他老早就刻好Q版猴子,最近在揮毫送春聯的活動,Q版猴子年畫搭配猴年相關的吉祥詞句,果然大受歡迎。

竹南鎮公所昨天起一連2天在3樓演藝廳辦現場揮毫、發票換春聯活動,陳運進的猴子春聯詢問度很高,鎮民林素敏換了一張,她說,以往都買印製的春聯,「拿到大師寫的春聯,感覺很稀奇!」

書法家黃貴燭也應鎮公所邀請揮毫,她說,從小父親教她寫字,一寫就是半世紀,她在竹南開設書法工作室,擅長楷書、隸書,以往免費索取往往大排長龍,一提筆就停不下來,改以發票兌換很有意義,一起做公益的感覺很好。

鎮長康世明說,今天上午9點到12點的揮毫贈春聯活動,邀請12名書法家揮毫,憑1、2月發票5張可換2副春聯、1副堂號與5張斗方(春、福、滿、壽)等。

西湖鄉公所昨天也推出新春書法名家揮毫贈春聯活動,邀請韋紹祥、陳惠慧、鄭銘、湯文傑等人現場揮毫,2月1、2日兩天上午9點30分到11點30分持續推出,有需求的民眾可以到鄉公所索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