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06

買樓拔頭籌? 南山:純屬市場臆測

#多空 #南山人壽 #台中誠品 #科博館 #美術館
好房News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市場傳出金管會鬆綁壽險業買樓後,首案將由南山人壽拔頭籌,預計買下台中誠品大樓。南山人壽日前表示,不評論單一個案和市場臆測,對於好的標的都會積極評估。
 
自然科學博物館。(圖/翻攝自Google map)
 
據了解,業界人士透露,勤美集團出售台中誠品大樓案即將底定,買主是南山人壽,總交易約50億元,並附帶20年期、租金報酬率2.875%的長天期租約,預定9月上旬簽約。 此案若完成交易,將成為壽險業投資不動產禁令解除後,首件登場的指標案件。
 
而後續包括國泰、新光等壽險業也磨刀霍霍,可能伺機出手。金管會解除壽險業禁令後,多家知名的大型壽險業者不僅評估北部案件,也同步瞄準中台灣,位於台中精華地段的台中誠品大樓,成為多家壽險業競逐的焦點。
 
業者表示,金管會要求壽險業的投報率須合規,因此未來買賣雙方將如何針對長天期租約及報酬率的的保障與落實,成為矚目焦點。
 
台中誠品大樓前身為台中大廣三商業大樓,位於台中市經國大道,鄰近科博館、台中美術館的大樓,為地下2層、地上15層建物,占地1,690坪,建坪有2.4萬多坪。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