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18

鵝鑾鼻、貓鼻頭公園 恆春鎮公所想收回

#地方 #鵝鑾鼻 #貓鼻頭 #墾丁國家公園 #墾管處 #管轄權

記者潘建志/屏東報導

恆春鎮長盧玉棟選前提出政見要將鵝鑾鼻、貓鼻頭2座公園收回由鎮公所自行管理,所得門票全數納入鎮庫,選後準備跟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討論。墾管處表示,這個議題因牽涉範圍太廣,需要討論細節太多,短期恐怕不會有結果。

鵝鑾鼻燈塔是園區的著名景點。(潘建志攝)

目前鵝鑾鼻、貓鼻頭公園均由墾管處負責經營管理維護,停車費、門票收入由墾管處及鎮公所對半分,收入一半約250萬至300萬元。盧玉棟計畫將2處公園收回,除希望增加鎮庫收入,也能提供鎮民更多工作機會。

墾管處副處長李登志表示,這個議題牽涉範圍太大,土地就是一項,鵝鑾鼻只有停車場、賣場土地屬於鎮公所,貓鼻頭也只有一小塊鎮公所地,其他屬於國有財產局、墾管處、林務局等,光這些單位協調就得公文往返。

墾管處長劉培東說,其實墾管處負責管理,每個月必須要支出人事維修等成本,開銷很大。之前審計部前來查帳,曾質疑怎麼是收入對半分,而不是扣除成本後才對分,但墾管處認為同是政府單位沒有太計較。

他並說,這個政見還有許多細節需要討論,包括土地、程序、管轄權等問題,恐怕曠日廢時,更何況墾管處只是內政部營建署下轄單位,不是墾管處說了算。墾管處希望雙方能溝通出最好方案,創造雙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