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9

重名嚴重 深圳700條路改名

#大陸 #深圳市 #道路 #改名 #交通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深圳市700多條道路的命名由於重複或太隨意,連計程車司機有時也不分清,深圳當局決定逐一改名。

民眾習慣使用非一般道路的台鐵維修道,使得興隆大橋竹東端路口交通狀況複雜。 記者莊旻靜/攝影

深圳新聞網昨天報導,由深圳市規劃和國土資源委員會組織編製的「深圳市現狀道路橋梁(次幹路以下等級)名稱梳理規劃」已獲市政府同意,前天起實施。根據規畫,深圳700多條重名及不規範道路名稱問題,將逐一解決。

報導表示,深圳重名路問題由來已久,隨著新道路不斷增多,因為重名路、不正式名稱道路帶來的問題越來越多,不僅很多新來深圳的人對一些重名路感到莫名其妙,就連計程車司機有時也分不清。

據報導,深圳很多重名路的名字較為隨意,比如直接以數字命名的「x號路」、「科學路」、「規劃路」等。有些道路的地名設計也不太合理,例如在福田中心區西北角就有「一號路」、「2號路」直至「10號路」等一組數字命名的路名。

這些道路除了「1號路」和「3號路」兩條單數道路為東西方向之外,其餘8條道路的命名毫無規律性可言。還有一些道路的名稱被網友認為是「奇葩」,如「翻身路」、「橫坑路」等。

報導表示,不少網友希望深圳道路的命名有些文化氣息,以及尊重本地歷史和習俗,尤其希望這次改名變得更有深圳的味道,能體現深圳改革開放、包容及國際化的個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