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73

4月1日起供5停2 抗旱節水里長妙招百出

#地方 #抗旱 #供5停2 #限水 #雨撲滿 #珍惜水資源

記者池雅蓉/新北報導

搶救旱象大作戰!新北市4月1日起板橋、樹林及土城等9區將進入「供5停2」限水措施,各區里長無不使出抗旱用水妙計,有些里長設置回收雨水的「雨撲滿」,有些里長則傳授「節水心法」,各區公所也增設取水點、並設置24小時諮詢專線,共度限水危機。

林口區西林里長王國華於里內設置供水點,方便里民取水。(池雅蓉翻攝)

林口區西林里長王國華於里內設置供水點,方便里民取水。(池雅蓉翻攝)

板橋區社後里長詹國華說,已在社後里第一活動中心的屋頂架設「雨水回收導孔」,將雨水引進4噸的儲水槽中再利用。

曾獲環保局省水比賽第一名的土城區安和里長古秋源表示,除將里內公共區域的水龍頭裝上省水設備,也設置雨水回收系統,更向里民宣導「節水心法」,例如:將石塊放入馬桶儲水槽,控制蓄水及出水量,同時建議里民回收洗澡水、洗菜水,作為清潔用水及沖馬桶。

三峽區除了設置13個取水點之外,大客家文化園區及長福停車場還提供2台8噸水車,供應再生水給民眾使用;林口西林里長王國華說,林口地勢較高,限水影響大,會在里內增設5處臨時加水點。

新北市民政局指出,近日陸續與各區公所及里長會勘,除原自來水公司設置的37個臨時供水站,也在限水9個區內再設80個,共計117個供水站。另外,民政局也決定,4月1日起,將於受影響地區的9處區公所,24小時派員在總機接聽民眾電話,協助解決缺水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