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10

大巨蛋未孵出 松菸煙道裂了

#商圈 #大巨蛋 #煙道 #古蹟 #文資法 #松山菸廠

記者江慧珺/台北報導

遠雄興建大巨蛋工程,造成松山菸廠市定古蹟鍋爐房的「煙道」出現3公分裂痕,煙囪部分遠雄來回扶正多次,反而造成煙囪損壞情況更嚴重,文化局擬依《文資法》開罰10至50萬元。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表示,該怎麼處理就怎麼處理,要開罰就罰,照標準做事就好。

松山菸廠古蹟鍋爐房,連結煙囪的「煙道」被發現出現3公分裂痕,都被圍在遠雄大巨蛋的工程圍籬內。(江慧珺攝)

文化局本月19日對松菸古蹟進行勘查,發現市定古蹟鍋爐房的「煙道」出現3公分裂痕,傾斜的煙囪也因多次扶正,造成損壞情況更嚴重。文化局長倪重華透露,日前向市長柯文哲報告此事,柯回應「要是倒下來我們就完了」,要文化局立刻勘查,並要求遠雄趕緊啟動修復作業。

文化局表示,擬依《文資法》對遠雄開罰10萬到50萬元,但文資委員建議,法條為文化部訂定,故還須請示中央是否適用開罰。修復作業部分,倪重華已口頭要求對方務必要找日本專家來協助,遠雄方面也初步同意,他也認為,罰金對遠雄來講是小事,怎麼完成修復才是最重要的。

文化局科長林長杰說,遠雄用灌漿的方式,將煙囪修正回施工前的傾斜角度,磚牆部分也有變形的情況,但遠雄有提出修復計畫,也展現修復誠意,因文資委員希望能夠一次性修復,遠雄的修復計畫不斷修正,至於是否停工,則由環評決定。

林長杰也說,局長倪重華建議要找做工精細的日本團隊協助修復,是要求遠雄要以最高規格看待,並非隨便找廠商來補丁。

遠雄集團發言人楊舜欽說,裁罰需等收到公文後再回覆,他強調工程進行時都有監測古蹟,2個月前發現煙囪角度偏離,就著手修繕,因灌漿補強造成地面龜裂,相關單位也回覆沒問題,煙囪修繕後才進行龜裂維護,皆按照制度進行,至於倪重華稱要日本專家來協助修復,楊則表示目前沒有聽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