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33

電音三太子創意PK 熱鬧又精采

#地方 #電音三太子 #太子宮 #擂台賽 #小蘋果

記者黃文瑜/台南報導

太子宮全國電音三太子創意競技擂台賽昨日登場,吸引全國27個團體連續兩天PK,最後贏家將可代表台灣出國做文化交流,還有首獎獎金10萬元,各個隊伍手舞足蹈,融入電音三太子,還有火紅歌曲「小蘋果」當音樂,場面熱鬧又精采。

電音三太子創意賽在太子宮登場,小學生跳舞演三太子故事。(記者黃文瑜/攝影)

太子宮主委王南犬彰說,新營區太子宮為全台供奉三太子的祖廟,6年前舉辦第1屆電音三太子競賽,電音三太子闖出名號,還躍上國際舞台,成為台灣形象代表,獲各寺廟邀請參加廟會活動,讓電音三太子逐漸擺脫汙名化的標籤。

第一支參賽隊伍是台南新營區的新興國小,以街舞、電音三太子舞步、太鼓,演出三太子出生、和東海龍王的三子敖丙起衝突,不但將其打死,還抽牠的龍筋做為腰帶要送給李靖,精采的打鬥場面,獲得滿堂彩,負責訓練的老師陳秀英說,學校的太子團已成立兩年,每周訓練兩節課,希望可以發揚台灣的文化。

開賽當天除了參賽隊伍精采演出,亞洲快手魔力雜耍、基隆精武門電音太子、高雄打狗亂歌團、哈騷客樂團等參與演出,太子沙灘車踩街遊行大會串、太子飆舞派對活動,都讓參與民眾興奮不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